oan

[普散]“爱情骗子”的暗恋

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祝俩位老师友谊长存


“爱情骗子”的暗恋(5k+)


一点点想法,尤其是听了暗恋是一个人的事那首歌,还有看各种俩人聊天玩游戏录播的一点激情码字产物


双向视角,双向暗恋


背景是普通回国前,he!he!前面是暗恋的单视角,心理描写多,各种自己脑补多,小虐,实则很甜,毕竟双向,后面特别甜


或许ooc,见谅


勿上升真人,勿ky




Part 1

淅淅沥沥的雨声,在日本安静的夜晚里稍微有些突兀,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的声音让普通陡然生出一种烦躁感,他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许是刚刚散人又开始胡言乱语,什么“我爱你”之类的话语又那么轻易地从散人口中说出来了,或许……是因为散人告诉他有喜欢的人了,散人说他表白了,没有得到回应。


这个撒子,跟别人表白了,还要跟自己说我爱你,普通唾弃道。


小骗子。


我爱你这种话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地说。


他又开始猜测散人怎么跟那个人表白的,多半是“我喜欢你”,毕竟散人嘴里的“我爱你”是最不能相信的,而“我喜欢你”这句话似乎很少从散人嘴里出现。但想来想去反倒是他自己更难过了。


他唾弃自己,不过是被一个撒子的话迷了眼,现在能迷途知返是好事,该难过的是撒子。


他拿起手机跟散人道了晚安,关闭了界面,点开了电脑上自己工作中要用的文件,反反复复,点来点去,却总是无从下手。


最终,他逃避般地合上了电脑,狼狈地倒在了床上。


对普通来说,在日本的生活其实偶尔也是枯燥的,这里虽然有他热爱的虚拟偶像,但是他没有太多的朋友,大部分朋友都是演唱会或者游戏里认识的,或许还有工作上的,但是他最要好的朋友很多都在国内。


他经常深夜里想着如果回到国内会怎么样,但是想着想着又没了下文,只不过是徒增酸涩感。


说到底,在日本待那么久,不只是因为热爱miku,在这里待了几年后,其实他也有想过回去,但他最终还是放弃了。


因为他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


而今晚一切都结束了。


他悲哀地想到。


Part 2

散人是个温柔又固执,在普通眼里事实上还有点傻白甜的人。


他认为,或许客观地讲,散人能有那么多粉丝,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他个人的魅力。普通觉得自己喜欢上他很正常,但是即使有机会,自己也并不是很好的选择,毕竟散人是个公众人物。


除了来自社会他人家庭的压力,真正越不过去的鸿沟是散人本身。


普通不回去是因为他害怕自己看到那个人时,眼神会出卖自己。


好些朋友都看出这事了,经常有意无意开着他俩的玩笑,都被他自己掩饰了过去。


粉丝戏称他为黑粉头子,他从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自己总是喜欢怼他,老喊他撒子,菜鸡,sb。


他怼散人的原因一部分来源于他自己本身的性格,但是有时候只是为了掩饰而已。如果不那么做,他怕掩饰不住他想对散人好的样子,他害怕这事被更多人看出来。


他经常会为自己能够与散人有那么多回忆而高兴,为能够在粉丝们面前炫耀那十个g的散片而得意,但是他也怀疑是不是偶尔表露太过了,如果他不用一些东西去打击一下粉丝热情,或许会有他不想看见的后果,所以他经常怼他,偶尔甚至有些过分地惹散人生气。


他知道这会引来不好的局面,有些过激的粉丝会骂得特别厉害,但他不在乎,他只是不想看到对自己喜欢的人不好不利的言论。至于自己,无论被别人骂,还是被别人喜欢,都没有关系。


他也曾一直为一些粉丝嗑他们cp高兴,还偶尔偷偷看过那些很火的图文,但是更害怕的是cp太火,让散人像封杀陆散cp一样封杀他们。所以他哪怕知道散人会难过,粉丝会愤怒,他也要固执地怼他,嘲讽他,然后等着散人自己调整好心情,或者在私下里哄哄。


曾经至少散人愿意在粉丝面前对他撒娇,愿意对他毫无忌惮地说爱你,还愿意表现占有欲,哪怕这些行为都只是散人无意识的行为,但至少这还可以给他一点希望,哪怕他知道散人喜欢他的可能性太小。


他害怕cp粉太多,cp太火,有一天粉丝们会被散人亲自警告,那他的希望就彻底破灭了。


在日本孤独的生活里,他还需要这一点点慰藉去拥抱自己,给自己一个虚妄的未来去期待。


他同样很清楚即使散人真的喜欢男性,那也不会是他,或许是曾经的优瓦夏,毕竟散人态度那么特殊,也或许是其他什么现实中认识的人,总之不会是他,如果是个女孩,那他更不会认识了,说不定是以前的同学。


现在,还没等到散人封杀cp,却等来了更加真实的证据。


他的猜测成真了,连那微小的希望都破灭了。


他来的太晚,毕竟散人说喜欢那个人很多年了。而且他也不合适。或许下辈子他应该投胎成一个女生,一个会打游戏,还很厉害的女生,不一定要多么漂亮,但一定要能有跟他认识,成为朋友的机会。


他也曾认真地思考过期盼过,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可能,散人也是喜欢他的。


比如那个打游戏喜欢论。


当散人莫名其妙地说“你怎么那么喜欢老番茄”“你跟他玩游戏就是喜欢他”时,没有人从直播里能看到他的手颤抖成什么样,他只是强装镇定,回问散人“那你找我,Hank还有店长玩什么意思?”,只是那颤抖的声音还是出卖了他的慌张。


他后来看录播,看到那里松了口气,庆幸没人太过注意这一点,但也懊悔,其实他不该这么说话的,正常的他只会回一句你好gay哦,或者随便找个话题转移,而他真正说出的这句话就如同在质问散人。


然而他也没想到散人回了一句“我就是想跟你玩游戏”,仅仅是你,不是你们,他不知道散人为什么要说“你”,或许是散人口误。情绪上头时他也曾回忆过猜测过,散人是不是就是那个意思,可惜的是再也没了下文。


对他来讲,散人也是他捉摸不透的人。


他嘲讽道,自己又哪里是什么读散机。


他曾经不觉得自己能爱上谁,却没想到散人就那么意外地出现在他生命里,最开始散人不过算是喜欢的主播罢了,俩人却意外地成了朋友。而后来那么多年自己陪着一路走来,也是少有还留在他身边的人。


其实最近他也开始有意地减少联机时间了,一方面是大众的言论给散人造成的压力,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害怕自己有一天永远走不出来,害怕自己越来越喜欢,害怕自己越来越痛苦。


不过现在他终于可以不用担心了。


他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润,或许是错觉,毕竟脸颊上没有水流过的感觉,也或许是他难以真正地哭出来,毕竟是早就猜到的结局。


这么多年下来,他们之间也不是没有争执,吵架,但更多的是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只是他不该多想,不该妄想。


他又点开了自己那个保存了散人最近的音频的文件夹,只有在这里面,反反复复回忆那些过去,他才能得到一点痛苦的缓解。


“晚安。”他看见了散人的回复。


在聊天界面停留片刻,他又换回音频界面,戴着耳机,他缓缓闭上了眼睛。


他放下了。


“you little cheat”,他曾在那个游戏喜欢论后这么说过。


确实,散人就是个骗子,一个爱情骗子,对他总是轻而易举地说出那样暧昧的话,最终却对别人表了白。


任由他一个人在这求而不得的深渊里反复挣扎。


而现在他出来了。


可是他踏进了另一个深渊。


Part 3

“骗子。”


卧室里,散人侧身躺在床上,看着手机说道。


散人其实不是一个爱叹气的人,只是涉及到喜欢的人,暗恋的人,也不得不唉声叹气一下。


他往上翻了翻最近几天的聊天记录。


前天

“你来不?一败涂地”

“我有点事。”

“嘛事啊?工作?演唱会?”

“工作。”


昨天

“来不?”

“有事”


今天

“来?”

“好。”

“普通,我跟你说,我喜欢上了个人,喜欢了好多年,可是我表白,那个人都不正面回应。”

“撒子,这就是拒绝。”

“晚安”

“晚安。”


在今天之前他们之间的话就越来越少,普通出现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有粉丝偶尔在问他普通呢,他只能装作看不见。


散人觉得普通最近在躲他,因为他发现别人转播他的直播时,普通有进去看,但却不直接看自己的,还骗自己说他有工作。


他有些惶恐,会不会是自己的心思被发现了,却又偷偷猜测,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可能,普通也喜欢他。


可今天过后他有了另外的猜测,或许是更真实的猜测。


普通这样做,或许就是因为知道了自己喜欢他,却又不想伤害朋友,所以才这么做。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又翻了回去,他实在有些睡不着,但无论怎么想都只是白用工,毕竟不可能从正主那儿得到真正的答案。


他去网上搜了搜暗恋成真,以及怎样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暗恋你,还有喜欢的人发现你喜欢他后的举动。


越看越难过,也愈发坚定了自己的猜想,是普通照顾自己,以及不知道怎么合适地处理这样的问题,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他紧紧地闭上了眼睛。


Part 4

散人想起自己喜欢上普通的时候。


曾经他其实是个很直很直的男生,年轻时喜欢过一俩个女孩,但因为自卑于外貌不敢表白。后来也从未喜欢过男性。


直到普通的出现,一个明面上傲娇略毒舌,事实上对自己特别好,游戏也很厉害的人出现了。


他想象过自己的理想型,一定是个温柔可爱,还能和自己有很多共同话题的女孩子,只是没想到变了个性。


不过说普通温柔,怕是有很多人反对。


他不由自主地弯了弯嘴角,只有他知道普通是个温柔的人。


普通总是对他很好,经常帮忙剪视频,即使明明他自己也忙不过来,别人骂自己他会安慰自己,帮自己怼回去,而每次惹自己生气后,总是要悄悄摸摸地哄自己。


年轻些时,他总是毫无保留地表现自己的偏爱,肆无忌惮地撒娇,朋友们偶尔也调侃他们,比如小卢总爱说什么他喜欢你之类的,每次听到这话他都害怕那个人有什么比较严肃的反应,好在,那个人只是当做玩笑。众人调笑间,一切也都过去了,但那些时候他还是不免失落。


他觉得普通是个捉摸不透的人,他看见普通对自己的特殊,所以试图表达自己。可是他都那么明确地说了很多话,经常问普通为什么还不回国,告诉普通想他了,不厌其烦地说“我爱你普通,普通我爱你”,甚至吃醋般地质问他和老番茄打游戏,说什么打游戏就是喜欢,说自己就想跟他打游戏,然而都没有回应,得到的只有暂时不回国的答案,转移话题的言语,以及“我不爱你”,“お断りします(我拒绝)”,还有个“you little cheat”。


他不知道这些都是什么意思,他觉得普通的态度暧昧不清,所以一段时间的试探后他放弃了。


但是最近他发现普通偷偷看他直播后,他不知道这个举动代表了什么意思。


于是今晚他又说了一句“我爱你”。


然而得到却是沉默。


长久的沉默。


这是最好的答案。


他该明白了。


一切都是普通照顾他心情才没有严肃地回答,严肃地拒绝。


他也该放下了。


毕竟一切猜测只是自己暗恋的产物,是自己多想,是自己妄求。


他苦涩地想到。


自己从来不是所谓的little cheat,普通才是个骗子,一个爱情骗子,对自己表现那么特殊,却又从不回应。


其实他没有资格这么说,毕竟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普通只是对朋友好而已。自己说他是骗子,不过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作祟罢了。


他还是忍不住轻声说了句:“大骗子。”


即使一厢情愿。


Part 5

第二天,散人难得没有直播,在群里跟粉丝请了假。


他想出去散散心,毕竟他暗恋很久,试探后得到了所谓悲伤的结果,着实没有什么心情去直播,也不想把这种状态传给粉丝们。


他一个人走在路上,周围人来人往。灯火通明的夜晚里,热闹的街市给不了丝毫的安慰。


今天夜晚的风是比较凛冽的,吹得脸颊发疼,他觉得自己更难受了,抓了抓自己胸前的衣服,皱掉的心形图案似乎象征着一个普通人碎掉的心。


明明是为了抚慰自己终于决定放下的痛苦不堪的心,才请了假出来散步,但是他却越来越忍不住泪水。


散人有些冲动地跑进了便利店,买了一堆啤酒,即使知道自己或许不太能喝。


他飞速跑回家里,重重地关上了门,坐在门口直接拿起一罐往嘴里倒去。


喝了几罐,有些上头后,散人不知想到了什么,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拿起了手机。


“这,什么情况?”普通看到界面上的消息后,突然从家里的座椅上站了起来,直愣愣地盯着手机。


“普通”

“我喜欢你”

“我可能借着酒劲终于有了勇气说这些话,如果不认真说,你肯定又骂我撒子,说什么屁话,毕竟以往我跟你说过那么多次我爱你,你却都是这个反应”


普通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到这些大脑几乎一片空白,惊喜来的太快实在是令人措不及防。


他等着后文却一直没有新的消息。


他不相信地又刷新了几次界面,最后一条还是没变。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害怕这就是一场梦境,还没回过头来,手已经自动点了散人的电话。


很快就接通了。


“喂—”普通紧张地喊了一声。


良久,那边终于有了声音:“普通—嗝—我,我,我,是真的—嗝—喜欢,喜欢,喜欢你。”


普通意识到散人多半喝酒了,这之后散人一句话没说,他只能心情复杂地关了电话。


毕竟没有谁以为自己凉了结果却得到一个天大的惊喜时能够平静下来。


他做出了这辈子最冲动的决定,花了比平时订飞机更多的钱买了距离此刻时间间隔最短的机票,想要飞回国内,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那个人,想要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在拥挤的屋子里走来走去,想要收拾行李,但却收拾得一塌糊涂,想要先睡一觉,这样才好明天去见那个人,却又睡不着。他只能坐下来,反反复复看着那条信息,反反复复听着刚录的音,试图平静一下自己跳动过快的心。


他庆幸自己曾经设置了电话录音。


Part 6

这个不平静的夜晚里,有人喝醉,有人失眠。


只是拥有了一个共同的不太一样的未来。

—end



小剧场:

普通:哪有谁天天表白,说我爱你的啊,撒子。

散人:我啊,怎么了,你才撒子。

普通:你撒子。

散人:你撒子。

普通:散人撒子!

散人:你怎么这样,你都没说过爱我,只知道一天到晚喊我撒子。

普通:得得得,宝贝儿,我喜欢你行了吧。

散人(羞涩):我也喜欢你。

店长(忍无可忍):你俩不要秀了!!!!!当我没对象嘛!!!!!

其他人:扎心了店长。



PS:写文后的一些感概,其实普散算是我嗑的第一对真人cp,也比较真情实感,所以动手写文,觉得这俩人平时的一些话很有写头,当然最后是祝他们友谊长存,真正如何,我们都无权置喙,只是嗑cp的一点产物。


可能心理描写太多,结尾俩人在一起也比较突兀,较快,但现实真有这种,也算是自己亲身经历,和对象属于双向暗恋很久,因为聊天误会,结果第二天破罐子破摔表白就成了,真的就差点错过。


觉得散人性格就属于在情感里大胆热烈的那一方,普通则比较含蓄内敛,所以俩人以为可能没希望后有了不同表现。


最后小剧场,是我喜欢你非我爱你,其实是因为散人长期的行为让普通觉得我喜欢你才是最好的表达,我爱你很随意,但是散人其实觉得我爱你是最好的,但是因为普通觉得自己对别人也说过,所以更喜欢我喜欢你,因此也改了自己的表达话语。

评论 ( 6 )
热度 ( 10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an | Powered by LOFTER